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再获佳绩

2021-10-19浏览次数:1091

12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两项参赛作品均荣获了“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取得了安徽医科大学参加此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本次论坛设 “论文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由我校药学院黄艳教授指导、陈姗姗等同学完成的作品《PI3K/Akt通路介导ASIC1a/ERS活化膜转运对PDGF诱导肝星状细胞活化的影响 》和徐涛副教授指导、刘玉民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膜蛋白100介导肝星状细胞炎症因子分泌及其机制研究》参加了本届论坛。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全国性药学类专业大学生交流互动的论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成果,被誉为药学专业的“挑战杯”。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药学专业大学生的重要盛会和精品学术论坛。今年,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436名师生参加了大赛。论坛通过多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为全国的优秀药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在互动的沟通中提升我国药学专业的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药学院一贯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倡导“科研服务教学”理念,通过在本科生中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和进行“早期接触科研”引导,在全院教师的努力下,不断提高在校本科生的科研素质。药学院本科生自2013年起,连续参加了6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屡获佳绩,向全国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药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对促进学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药学院教学办)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