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第十届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宣讲培训会走进我校

2021-10-20浏览次数:144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践行创业理想,6月26日,校团委在知行楼B座1604会议室举办“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宣讲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荣庭教授和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总经理王震宇先生两位专家来校宣讲。王震宇从“双百”大赛的主要背景、大赛简介、往届回顾、本届创新、创作指导、作品分析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以生动的案例,剖析了作品创意设计的思路、方法和角度,切实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周荣庭教授通过现场体验AR技术展示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及AR技术下演示的动画模型,展示科技的力量,强调科普作品的创作五要素,即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传播性和原创性,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勇于突破,发挥想象,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是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本次宣讲培训会旨在增进我校师生对“双百”大赛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大学生大赛意识及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意水平。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校团委汪旻旻  药学院孙燕)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