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著名企业家与我校师生分享创新创业经历

2021-10-22浏览次数:1125

    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6期“卫生与健康”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博士应邀与青年师生分享创业经历及成长体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梁朝朝和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顾家山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敢闯会创”精神是成为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邀请著名企业家走进校园,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著名企业家的魅力,亲身感受创新创业的激情,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举措。

      顾家山表示,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项科学技术专利,是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优秀典范,陶悦群博士创业经历本身也是个传奇故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陶悦群博士学习,扎实学习专业课知识,自觉培养创新创造思维,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发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国良医。

       陶悦群早年留学美国,一直专注于核物理、核工程等尖端科技的项目研发。随着90年代留学生兴起的归国创业潮,他也逐渐开始将目光投向国内。陶悦群从决定回国创业谈起,分享了近20年来从高校教授转型创业,投身中国近视防控事业的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客观认识创业的艰辛和可能面临的困难,为将来的择业和创业做好准备。

       报告思想深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既有对创业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分享。在互动环节中,陶悦群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自主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在座师生听后都很有感触、很受启发。

       陶悦群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博士,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现任安徽省侨联副主席、现任中国侨联十届委员、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曾获得“中国侨界贡献一等奖”、“安徽省十大青年创业之星”等荣誉。多年来他秉承“规范筑基,创新领航,实干兴业”的企业原则,带领欧普康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眼视光科技企业,为国家创新创业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不但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学者和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关心医疗、教育事业的慈善家,先后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扶危救困、捐资助学、驰援抗疫,积极支持公益活动。

       据悉,2020年8月,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的总体框架协议,公司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建设学校欧普康视眼视光学院,培养眼视光专业人才。9月,学校成立安徽医科大学欧普康视眼视光研究所、安徽医科大学欧普康视眼视光学院,授权“合肥康视眼科医院”挂牌为“安徽医科大学康视眼科医院”,在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大学生实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11月,学校与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安徽医科大学眼视光实训中心”合作共建协议,有力推进了眼视光实训中心合作共建进程。

      此次陶悦群还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在我校设立“陶悦群奖创基金”,以奖励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做出杰出成绩的同学和为学校科技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