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2021-11-08浏览次数:1213

11月6日,我校举办校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不断进步和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成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希望参训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课堂创新创业教学水平和能力,挖掘专业教学中的创新创业资源,指导好创新创业项目和比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胆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讲好安医创新创业故事,发挥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刘沛平,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何建民,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陈拥军应邀主讲培训课程。

培训中,刘沛平以《如何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题,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起源、内容、经费支持、组织实施以及如何指导学生去申请和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方面的内容。何建民以《如何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为题,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从立德树人因材施教、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选题组队项目实施、教师双创能力锻造、获奖项目评审精要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作为创新创业导师应该如何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以及怎样提升学科和技能竞赛的成绩。陈拥军则以《如何制作一份评委青睐的创业计划书》为题,从创业计划的概述、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创业项目路演中的核心要素和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向培训班学员作了详细阐述。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建立多项长效机制鼓励教师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指导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和比赛,积极搭建教学、科研、实践和项目平台,为广大教师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军成主持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由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团委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单位的14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活动普遍反映良好。(创新创业学院 江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