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九五风华】多位企业家与我校师生面对面畅谈创新创业

2021-11-15浏览次数:1161

11月12日下午,我校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之一、创新创业讲坛在力行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国仟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贞虎、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明军应邀参加讲坛,与我校师生面对面畅谈创新创业。

张旭以《企业创新的“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为题,从创新意识中容易产生的误区谈起,以其团队的创新研发项目为例,指出应用型创新性研究的起点是满足市场的需求,而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刚性的临床需求、有规模的市场体积正是国仟医疗的精准投资逻辑。

丁贞虎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与交流》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帆风顺到跌入黑暗直至迎来曙光的创业历程,并就如何创业向学子们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学生们可以先就业再创业,以就业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同时,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深邃的远见以及对市场趋势的洞悉能力。

王明军在题为《TCR-T细胞免疫治疗晚期恶性实体瘤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中,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谈到了自己“成为肿瘤免疫治疗行业的领跑者”的职业愿景,和“以为人类健康护航,让攻克癌症不再是梦想”的使命,介绍了团队在TCR-T细胞免疫治疗晚期恶性实体瘤的创新过程。他勉励青年学子要不负青春芳华、不负时代所托,砥砺前行、不断突破自我,让人生不留遗憾。

三位企业家或将自己对创新的认知以及创业历程娓娓道来,阐明创新无好坏之分,但须抓住重点,聚焦市场痛点与难点;或分享自己在危机中育新机的创业故事,谋定而动,理性且有胆识;或从容讲述团队为治病救人的研发事例,彰显出守正创新的大格局和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企业家精神。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是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思维“大餐”,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刘群英在主持论坛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敢闯会创”精神是成为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此次举办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之际,邀请著名企业家走进校园分享经历,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学子能够感受优秀企业家拼搏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从企业家的经验中得到启迪、获取力量,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他激励参会学生向三位优秀企业家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基础,自觉培养创新思维,发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我校校友企业家代表李正龙,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00余人一同参加讲坛。(创新创业学院 江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