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聚焦“人人会创” 学校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委员培训班

2021-12-14浏览次数:1191

   12月11日,我校举办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委员培训班,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创新创业专业知识培训,聚焦学生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和工作能力发展。

    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孝文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并以《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从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创造性思维的特征、过程和培养等方面作了详实的介绍。合肥工业大学人文经济学院副教授戴燕以《创业项目的选择》为题,重点讲授了创业项目从哪里来、创新设计思维与创业项目的确立以及优秀创业项目的基本特征。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宋红彪以《创新、创业实践挑战》为题,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方法的探索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对策。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对学生创新创业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阐释。

    本次培训班组织学生创新创业委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素质。培训解读了学生创新创业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突出作用发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开展业务实践学习,传授知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委员履职尽责能力。

    据悉,该培训班也是学校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线上线下学习辅导、集体讨论、实践性培训活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确保培训效果达到预期目标,也为启动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了充足准备。

    全校2019级至2021级300余名学生创新创业委员参加了培训。(创新创业学院 江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