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轮播图

首页新闻轮播图

“卫生与健康”双创大讲堂聚焦本科生科研创新

2021-10-19浏览次数:1144

12月12日下午,我校“卫生与健康”双创大讲堂第四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赵刚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与本科同学谈科研创新》的报告。



赵刚从砸到牛顿头上的苹果说起,详细阐述了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意义,以实际案例启发学生如何实现从本科学习向科研创新上的跨越,鼓励本科学生在创新的道路上要敢想敢做。他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将低温生物医学工程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方向以及生殖医学工程发展的前景展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娓娓道来,从科幻电影中人体低温保存相观技术场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现实中低温生物技术的发展。赵刚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分享心得,特别是其重点介绍的本科生在参与这项科研活动中的科研思路和科研实践,对同学们参与科研创新非常有启发和指导意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讲座并代表学校为赵刚颁发“卫生与健康”双创大讲堂荣誉证书,以志纪念。

全校学生代表近400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激发了我校学生科研创新的热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生物医学研究的新进展, 大家表示获益匪浅。(创新创业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