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建于2017年,被认定为安徽省省级创业学院。学院是安徽医科大学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切实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与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组织实施而成立的,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示范区与先导区。创新创业学院下设教学部和项目部。教学部负责落实全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和课程创新创业宏观设计指导,落实创新创业类师资队伍建设;项目部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类竞赛、创业模拟实训、各类学科创新创业竞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推介孵化、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学院职能为:

    1.负责落实学校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与训练的体系建设。

    2.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与基地建设、学科竞赛、课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等。

    3.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评审和管理。组织开展全校性创新创业类竞赛、社团活动、创业模拟实训、相关社会实践活动等。

    4.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指导和服务以及创业项目或成果的宣传、推广等工作,推进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创投机构的合作。

    5.对进行创业实践的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开发等服务。

    6.完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其他相关工作。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