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20浏览次数:1676

       8月30-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现场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184项优胜项目参加安徽赛区现场总决赛。我校选派的6支参赛团队获得亚军1项(主赛道初创组),金奖2项(主赛道),银奖4项(其中主赛道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1项),铜奖12项(其中主赛道7 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5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大赛获奖数量为我校参加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4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最顶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安徽赛区的赛事工作是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2部门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4部门共同承办。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强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意志品质,把激扬的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安徽赛区共有来自全省96所高校,2.4万支团队报名,累计参赛学生人数达到近10万人次。各高校在校园赛的基础上,根据省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共推荐800 个项目晋级省赛(其中主赛道600 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00 项),我校共有18支团队晋级省赛。经过省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晋级项目网评,选拔出184支团队进入现场总决赛,我校共有6支团队晋级省赛现场总决赛。

       为筹备本届比赛,学校于2018年5月份就启动了相关工作安排,召开全校动员大会,校长曹云霞作大会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大会,对本次大赛提出相关要求。在校园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备战情况,并提出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参赛,积极申报项目,共收到申报项目823项(其中主赛道79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5项),报名参赛学生3400多人次。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校园选拔赛,聘请校外专家对选拔出的优秀项目进行四次赛前专项辅导,以增强我校参赛团队的竞争力。在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团队以突出的综合素质、科学的产品设计和精准的项目定位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我校学生在本届“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通过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创新创业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