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青年科学家做客大讲堂谈科研中的创新思维

2021-12-17浏览次数:1297

   12月15日下午,我校第九期“卫生与健康”双创大讲堂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应邀作题为《浅谈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的报告。

    熊伟结合其研究方向的几个案例,逐层展开,从逻辑性、发散性、独创性三个方面阐释了科学研究中“创新性思维”的特点。他认为,创新性思维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独特、新异的发现,提出新的见解,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科学研究就是需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过程。讲座现场,熊伟与师生积极互动,深入讨论交流并分享心得,对学生早期接触科研具有良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熊伟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学士及博士学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从事神经生物学及神经化学领域的相关科学研究,在《细胞(Cell)》《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生物化学杂志JBC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通讯作者论文。工作入选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曾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等荣誉。

    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讲座并受校领导委托为熊伟教授颁发“卫生与健康”双创大讲堂纪念证书。全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创新创业学院 江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