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三届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2023-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第三届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长三角转化医学(医疗器械方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张玲玲团队的《花开无“炎”——溃疡性结肠炎靶向治疗新突破荣获大赛一等奖,梁振团队的《“髋”行未来——引领脑瘫治疗新时代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在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药监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有来自省内外20个项目进入决赛,覆盖在生物医药、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康复器械、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

  

我校此次参赛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和科技处推荐。《花开无“炎”——溃疡性结肠炎靶向治疗新突破》项目内容是从亳白芍中筛选评价出的天然小分子药物LPI,以过氧化物酶体增殖剂激活受体-γ(PPAR-γ)为靶点缓解细胞焦亡从而达到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作用。相比目前临床药物美沙拉秦,具有副作用小、治疗效果好、用药价格低等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髋”行未来——引领脑瘫治疗新时代》项目中,该团队开发的智能髋关节康复训练仪首创动态稳定康复训练法,结合AI个性化治疗方案,凭借独创的技术、显著的治疗效果,获得专家认可。两个项目获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实效。

据悉,大赛获奖项目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协助进行成果转化,优先向各产业园区、产业孵化基地推荐,并协助与投融资机构对接扶持。(创新创业学院 科技处 临床药理研究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