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2023-12-12浏览次数:10

12月8日至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举办。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宁同学作为负责人的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预测线粒体DNA突变阈值、生育风险和PGT取卵数综合模型的构建”经教育部专家评审,入选此次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

该项目建立了致病线粒体DNA突变携带者发病风险、生育风险和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取卵数预测模型,并提供了线粒体DNA突变携带者通用预测表格,成功助力中国首例线粒体遗传病患者生育健康后代。该项目由创新创学院精心组织遴选辅导,我校教师纪冬梅、杜忆南指导。除入选本次年会外,项目还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项目负责人张宁受邀参加第79届美国生殖医学会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47篇、改革成果项目374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地方高校101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地方高校114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地方高校39项),共计510项。(创新创业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