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及省人社厅来校调研省级创业研究院申报工作

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人社厅就业失业处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省级创业研究院申报情况,副校长肖圣龙出席调研会。

肖圣龙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创业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创业研究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示范区与先导区,致力于打造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创业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对接安徽省和合肥市区域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对接安徽医科大学人才产出与科技成果,对接国际优质资源,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新模式研究,并形成了以创业研究为核心、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全校师生参与,多个校企、产业园、创客空间为载体,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创、科创、产教相融合研究体系。

调研组专家围绕省级创业研究院设置与认定方案,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大学生实践基地和众创空间等地,对照评审论证材料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马家松对我校创业研究院的运营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整合学科、人才及科研优势,建设一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打造亮点与特色,力争创造更多有代表性的成果,更好服务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社厅就业失业处副处长李錾表示,创业研究院要发挥智库的功能,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一个范式;研究院要结合学校特色,为创业服务,并为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创新创业提供决策参考。

据悉,我校于2023年6月申请第二批省级创业研究院的认定,经属地市遴选推荐、省专家组评选,进入候选考查认定阶段。该院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研究工作,具有规范的管理制度以及稳定的研究队伍,目前有省级教研项目成果15项,累计发表创新创业相关研究论文49篇,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2项。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黄兵参加调研。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创新创业学院就申报单位情况及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创新创业学院)


友情链接:
更多